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知行杯”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3-11-2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近日,由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精神文明办、市人大社会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学联共同主办的2023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前期,我校师生积极响应,精心筹备,鼓励青年学子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经实践团队申报,各高校审核推荐,市级复赛、决赛评审,其中我校“寻访红色故里,探忆峥嵘岁月”项目荣获三等奖。

 

由王佳枫、施晶琰、屠宣榕、韩逸娇、葛凌玮、夏雨昕、刘贝贝、池飘雪共计8位同学为实践成员,我校团委书记黄爽为指导教师组建的实践团队,结合专业优势与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寻访和调研的方式,探寻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感悟浓厚红色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广大青年学子通过调研和实践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学思践悟、贡献青春。

未来,我校团委将继续以社会实践赛事活动为依托,不断探索社会实践新形式,丰富社会实践新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以实干锤炼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