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主题微团课荣获2023年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3-07-04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上海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顺利闭幕。

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开展团课评选推荐工作。经过校内初赛、市级复赛与决赛,我校选送的外语学院法语专业2022级3班团支部微团课作品《以外语媒介构建红色世界》荣获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三等奖

微团课《以外语媒介构建红色世界》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青年与国家的关系为切入口,呼吁青年积极运用自身所学知识,推动中国的不断发展,通过与外国友人共同温习红色历史及进博会向世界展现的中国,阐述外语对打开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推进大国外交,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赋予具有外语特色的新时代内涵。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希望获奖同学能够以此次微团课大赛为契机,用高昂的热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贤达青年更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