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如约至 “雷锋”进校园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3-03-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宣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于2023年3月5日在我校虹口、崇明两校区组织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奉献谱写青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XDers快和贤贤达达一起来看看志愿风采吧!

一、整洁校园身在行

三月风吹来春天的气息,志愿红留下整洁的校园。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在我校两校区开展楼道清扫、整理教室桌椅、擦拭我校各类标志、帮助食堂阿姨清理泔水等。志愿者们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我校师生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光盘行动力倡行

爱惜粮食、光盘行动,我们在践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光盘行动”号召,在我校两校区食堂开展志愿服务,温馨提醒师生点餐时根据自己的食量适量点餐,遇到用餐有多量剩余的情况,志愿者们会为师生讲解“光盘行动”相关知识,鼓励打包代替浪费。


三、“学习雷锋精神,发现身边的温暖”投稿征集活动

记录那些温暖的事,学习身边“雷锋”。一起来看看我们的身边都有哪些温暖吧!

贤达学子——范佳,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她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校园巡查志愿服务以及担任宿舍楼楼长为同学们分发生活物资等。在核酸志愿者服务中,她服从调度,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同学们热情服务,她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的使命,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充分担当起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贤达学子—罗茂成,他在年满18岁后,积极参与志愿献血,平均每半年就会献血1次,至今献血量已达2000cc。进入大学后,他参加了诸多志愿服务活动,如:兴家志愿者、花博会志愿者、迎新志愿者以及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他担任核酸检测现场的道路指引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者服务时长达80个小时。他说:“在未来我会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更加积极的践行雷锋精神,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五星志愿者!”


用文字记录温暖,用照片留下瞬间。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志愿服务一线、在路边救助流浪猫等等,让我们看到身边的“雷锋”,他们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用奉献传递人间真情,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XDers用点滴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奉献谱写青春,让雷锋精神在贤达校园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让奉献融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