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争先担重任 赓续前行启征程|上外贤达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崇明校区语言信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郑方贤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校长办公室主任陈伟、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莉、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琅玛、校团委书记黄爽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会议,95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团委书记黄爽致开幕词,她寄语校学生会,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方向,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继续发扬“贤者惟德 达者善事”校训精神,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学校建设赋予的重任,为学校的建设和内涵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郑方贤教授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贤达青年过去一年里在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卓越表现,尤其肯定了贤达学子们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的表现,点赞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助力创建“无疫校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定位人生目标,实践报国之行。值此契机,郑方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做砥砺强国的奋斗者;二是要锤炼本领、提高素养,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三是要认真履职、自我革命,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


大会全面总结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学生会各项工作,通过了第八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和学生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等议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彰了2021-2022学年“十佳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提名”“部门之星”等先进个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一届学生会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脚踏实地、实干笃行,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