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主题微团课荣获2022年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2-11-15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上海学校共青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落下帷幕。

前期,我校团委积极开展微团课评选推荐工作,经过初赛、复赛与决赛评审,我校选送的微团课《乡村振兴——走进高楼村》荣获上海学校共青团主题微团课大赛一等奖。



微团课《乡村振兴——走进高楼村》由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马嫣然主讲,她将高楼村的乡村振兴的故事同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融合起来,以高楼村为代表,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乡村振兴的重点、要点,感受高楼村是如何在党的带领下,追上了时代的步伐稳步发展,又是如何运用科技力量创新,获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微团课”微而不小,见微知著。此次微团课大赛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现自我,增强团员意识的绝佳平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新时代青年手中,广大团员青年理应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使命担当付诸于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