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团学干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2-25

2021年2月25日上午10时,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召开习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精神线上交流座谈会校团委全体教师及团学干部共同参加此次线上座谈会

在此次云端座谈会上学生们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感悟。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团学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才能明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商务德语18-1 刘思思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后,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百岁老战士们在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有着深厚的爱党之情。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致敬抗战老兵,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等殷殷嘱托用青年学生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展经济与管理19-1  施麒

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中,不仅体现了习总书记对老战士、老同志的深情关爱,更饱含着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殷切期望。

我生于上海长于上海,清楚的知道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赋予我们一系列重大任务,我们应当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战士前辈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将永远向先辈们学习,为建设更伟大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前教育18-2 李卓雨

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新四军百位老战士的回信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兴旺发达离不开每一代奋斗者和建设者的呕心沥血。在这样百年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应做好党故事的聆听者,学好党史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海这座充满红色韵味的城市,这里的每一个革命历史片段都是充满教育意义的故事,我们应当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战士前辈们作为榜样,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坚定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既是建设者,也是传承者,更是接班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把习书记的谆谆教诲烙印在心中,成为指引我们人生方向的指明灯。严格要求自己无惧艰难险阻,不辜负每一份信任和使命。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会展经济与管理 19-1 孙洁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事业和国家兴旺,都离不开革命老前辈们的奋斗和心血。

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必须要学习的一课。每一位革命老前辈都是一本活的历史书,他们的故事不仅是历史的记录,同时是激励着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前教育19-1 张滕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一代又一代人对过去、现在、未来的思考,是革命前辈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智慧,是青年一代坚定内心精神寻找未来方向的范本。作为青年一代,更要向革命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用我们的青春年华续写革命先驱的青春史诗,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两位九旬老战士对我们青年一辈的嘱咐,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我们要抓住每一次学习机会,真正的将总书记的每一封回信都视作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

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一代,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革命的薪火代代传承下去,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发扬新四军老战士青年时代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