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互动】你好,上海学联——记上外贤达学生会2018-2019上半年干事培训会

【科普互动】你好,上海学联——记上外贤达学生会2018-2019上半年干事培训会

发布者:于越发布时间:2018-06-12

 

为提升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事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2018524日下午163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学生会干事培训会于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同传厅举行。我校有幸邀请到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黄佳陈莅临上外贤达,给全体学生会干事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培训课。培训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苏豫主持。

会上,黄主席针对“什么是学生会和学生活动”“开展学生活动的意义”“开展学生活动需考虑的要素”“如何平衡好学习和工作”和“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五大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与说明。他简要介绍了学生会和学生活动,指出学生会是学生活动策划和开展的核心。他以自身工作经历谈及学生活动不仅可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更能提高处理事务的基本能力,是一次职场的拟真训练。针对如何成功开展学生活动,黄主席重点突出策划和宣传两方面。他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以具体案例对活动准备的每一步都作了详细介绍,使干事们对于活动的策划有了大致的认知。在活动策划完备的条件下,黄主席又对活动运作的三种机制作了对比分析,让干事们对活动举办的整体流程有了更准确、详尽的认知。

黄主席也告诫同学们应该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做学生工作。一旦选择了学生工作,就应肩负起责任。最后,黄主席和我们谈及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因为我们可以在学生会收获到传承下来的情感,情感的维系以及回忆。黄主席的一番谆谆教诲,让在场的同学们都颇有感触。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黄主席生动详尽的指导提升了干事们的工作经验和综合素质,为学生会的向上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