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大事】上外贤达学院团训第三讲 ——上海国防教育进修学院副院长、原南京军区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军事指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刘金亮讲党史军史故事,筑时代精神丰碑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1028日下午1730分,我校“2020年团员培训教育讲座”第三讲于崇明校区综合楼同声传译厅举行。讲座由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姚正尧主持,上海国防教育进修学院副院长、原南京军区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军事指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刘金亮大校主讲,参与讲座的主要部门有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团委、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学部,参加学生包括选修《对话中国》课程的学生及院校两级团学骨干、团支书书记以及2020年新发展团员。

本次团员培训教育以“对话中国系列讲座——五老进校园,红色育经典”为依托,围绕我国党史军史的故事展开,主讲人刘金亮大校从人民军队成长历程、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军队筑钢铁长城三点内容出发做分享,旨在提高我校全体团员青年、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以及培养我校新发展团员的基本素质。

讲座初始,刘金亮大校说:“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也是一部军史”,他用动情的描述向大家展现了党所领导的军队在磨难中坚守,为新中国雄起做出伟大贡献的事迹,详尽地与大家分享了历史上中国军队中涌现出的人民军队无私为民的动人事迹,经历风风雨雨,这其中有艰辛,有汗水,铸就了祖国坚实的臂膀,任凭搏击长空,劈风斩浪。随后,刘金亮大校结合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与同学们谈及他身处其中对“新中国史”产生的独特感悟,他警示贤达学子,“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漫长的道路,经历了不同的时代,但在这其中,军事力量的重要程度从未改变过,大家应该重视党史军史的内容,主动汲取前人经验,将历史内化为发展的无限动力。”刘金亮大校的一番话,激励了青年人去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刘金亮大校的精彩演讲引来了大家连绵不绝的掌声。

伴随掌声,讲座接近尾声,参会师生们纷纷上台与刘金亮大校合影,本次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党史军史,也让贤达学子更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义务,为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