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大事】校志愿者顺利完成 2020年上海市高校“校长杯”健步走赛事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0-11-22

2020年11月14日上午9时,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2020上海市高校校长杯“健步走”比赛在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本次比赛共有39所高校、110名校级领导参加比赛,我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校长罗玲芳、党委副书记郑虹作为我校代表参加。我校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的志愿服务提供单位,组织了50名学生志愿者为赛事及参赛人员提供检录、讲解、确认、补给、道具发放等服务。


为保证志愿者尽快熟悉此次志愿服务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校团委根据赛事整体统筹安排,于11月13日在崇明校区语信楼开展全体志愿者赛事志愿服务业务培训,并于11月14日清晨为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安排了实操演练。

11月14日凌晨5点,我校50名学生志愿者抖擞精神、整装待发,共同乘车前往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集结。凌晨6点,我校所有志愿者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到达各自指定岗位正式上岗工作。在接下来的六个小时里,志愿者们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有序开展各项赛事志愿服务工作。赛事结束后,志愿者们整理现场、清点剩余物资,在协助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收尾工作后才整队登上返校的车辆。

赛事开始前,校领导亲切慰问了正在岗位上忙碌的志愿者们。赛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对我校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志愿者们的倾力付出充分展示了年轻人朝气蓬勃的活力,展现了贤达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提醒志愿者们在学习工作之余要注重体育锻炼,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助推学校“五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各高校校领导身上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更得以深切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日后,我校团委将继续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领域,逐步丰富志愿服务工作的内涵,在全体青年学生中弘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推进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