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黄爽发布时间:2020-11-16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向青年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素养,督促学法用法,现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已在“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030—1123

二、参与形式

1.各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学生参与、完成线上答题;

2.大赛为闯关积分制,每天可通过签到、答题等方式累积积分(积分可以兑换丰厚奖品);

3.具体步骤:关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点击知识竞赛进行参赛,输入姓名、组织(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即可参赛。

 

 

 

第一步:关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

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二维码)

第二步:点击上方菜单栏—“知识竞赛

第三步:点击下方“点击参赛”

第四步:输入姓名、手机号码、组织

三、题目设置

大赛均为法律知识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题目类型涉及宪法、民法商法、行政法、经济法、社会法、刑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诸多领域。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利用新媒体形式做好推广,动员学生积极、自愿地参加。

2.强抓组织领导。各学院注重统筹安排,引导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并广泛参与,实现法治教育全覆盖。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