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细行律身” “律”色校园”之自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悦发布时间:2019-11-07

细行律身“律”色校园”之自律月系列活动

2019415日至426日,上外贤达校学生会生活事务部全体部员在部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有关自律月的一系列活动。

本次自律月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呼应共青团对青年学生典型挖掘、培养、塑造行动。

自律月系列活动分为五部分:摆摊活动,光盘行动,禁烟活动,解决校园拥堵道路拥挤问题以及与上外贤达校学生会对外联络部合办的“奔跑吧贤达”健身奔跑活动。

我们的摆摊活动时间是415日,16日,22日与23日的中午11.3012.30和下午的15.3017.00。摆摊活动旨在宣传夜光夜跑与跑男活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活动推文,通过现场纷发门票来吸引同学们参加积极报名参加,鼓励同学们进行有氧运动,强身健体。还让同学们在留言本上记录下关于珍惜粮食和道路改善的话语,已达到警示效果。

光盘行动的时间是在416日与23日的中午,在食堂,我们的部员一边宣传光盘行动一边为光盘的同学们纷发了小礼品,来提醒大家要珍惜粮食,不能浪费。

我们以别出心裁的方式进行了禁烟活动的宣传,我们的部门以轻喜剧的方式演绎了一段禁烟短视屏,尽管时间非常的紧张,但我们的部员从剧本的确定,拍摄,剪辑视屏,大家合理分工,各司其职,最终呈现出了一段高质量的短视频。还在宿舍楼下张贴了禁烟的图标。

 

 

对于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我们的部员在彩虹桥等醒目建筑旁都张贴了靠右行的图标,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解决校园拥堵问题。

而本次自律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在于与外联部合办的荧光夜跑与奔跑吧贤达活动。 荧光夜跑在校园各处设置了多个打卡点,我们的部员经过前期长时间的准备与场地布置,在各个打卡点待命,为前来打卡的同学敲章并分发小零食,当同学们打完所有的卡后,将会回到操场寻找绳子来换取精美的奖品。

奔跑吧贤达活动在篮球场上进行,设置了多个关卡,每个关卡都由我们的部员分别监管,组织同学们进行运动类的趣味小游戏,用时最短的小组可获得精美奖品。在前期大力的宣传下,活动现场非常热闹,而在场地的布置上大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来设置关卡,每个人都非常累,但无人抱怨,所有人都尽心尽力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自律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部门希望构建多重活动平台,引领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我、约束自我,实现自我精彩的一面,营造校园良好的自律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