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3月雷锋月活动

发布者:王悦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3月雷锋月

  自从196335日毛泽东主席题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后,学雷锋不再陌生,这句话深深的刻在人们的心里。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在今年3月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一系列志愿活动,努力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部门活动

食堂帮厨活动

  每日清晨06:45-07:30与下午16:00-16:45都有志愿者到食堂后厨区帮助厨房的工作人员们一些准备工作,然后志愿者们和食堂工作人员共同度过完成了任务并且享用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充斥着满足感和自豪感

楼道清扫活动

  ABCD宿舍楼里每天都有默默无闻的宿管在不辞辛劳地打扫卫生,为了报答宿管们的付出,一批批充满感恩的志愿者每周四帮助宿管打扫宿舍楼,进行垃圾分类,为全体学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图书整理活动

  图书馆是学生心中的圣殿,同学们总能从书中获得知识和慰藉。图书馆不仅要有安静的氛围更要有干净的环境。我们的志愿者面对图书馆里卷帙浩繁的书籍,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击倒用心实践自己的工作力求做到最好。志愿者们捡起图书馆的每一块垃圾,都是为学习的同学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

教室清洁活动

  学校的教学楼虽有保洁阿姨的悉心照料,却总有小角落被忽视。37日下午,志工部的成员与志愿者们一下课就到崇明校区语信楼一楼集合,一个小时以后,黑板都被清洗干净,粉笔灰也都被扫进垃圾桶。虽然过程是艰辛的,但是收效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还原了我们教室本来的样子。大汗淋淋的同学们,没有一句怨言。这是,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该做的样子

活动效果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各项活动,配合工作安排,让我们开展的学雷锋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同时也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含义。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而去,学习雷锋精神不需要家喻户晓。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才能让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带动身边的人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形成学雷锋的氛围时时刻刻有为他人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观念,为创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