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堂】雷锋月,我们都是活雷锋

【实践课堂】雷锋月,我们都是活雷锋

发布者:于越发布时间:2018-06-12

   三月是一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在这个三月,青志部带领志愿者们在学校展开了学习雷锋的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先张贴出部门干事做出的海报,并在志愿者群里召集志愿者。活动主要在学校图书馆和食堂进行,比如帮助图书管理员整理图书,帮助食堂阿姨削土豆。部门干事还询问了在学校工作人员在生活工作上的困难之处,了解之后给她们发了些手套,并在学校宣传一些同学们可以做到又能减少她们工作上困扰的事情。活动形式除了签名活动和雷锋宣讲会,还到镇上的敬老院和孤儿院去慰问老人和孩子,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次雷锋月活动不仅只是在校学生参与了进来,参与进来的还有在校老师、工作人员以及校外人员。总的来说,这次活动举办的相对比较成功,大家努力把雷锋活动落实到了实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并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但要在雷锋月中发扬这样高尚的精神,也要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方方面面发扬这样的优良传统,让这种“雷锋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