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互动】我校学生关于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心得分享

【科普互动】我校学生关于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心得分享

发布者:于越发布时间:2018-06-12

团的十五大提出,要广泛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团员先进性教育。这是新世纪、新阶段对团的建设做出的重要部署,是团的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这一性质决定了团员必须始终保持先进性。保持团员先进性,也是保持团组织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共青团的先进性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它既体现在团组织的纲领和行动中,也体现在每一位组织成员的身上。大力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先进性强、模范作用突出的团员队伍,才能更好地保持和体现团组织的先进性。

心中有理想、有信仰、有坚守,人生的道路才能走得正、走得远。全市广大青年要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追求,自觉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抓住时代机遇,借力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主动融入创新发展,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释放出青春活力和能量

这次大会是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之际,全市团员青年拥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一次盛会。

   大会肯定了上海共青团和团员青年为上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求共青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青年特点,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本次团代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党对青年一代的关怀,也充分体现了团组织和青年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活动优势,始终把思想引领作为主责主业,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代会召开的过程环节规范紧凑,形式生动活泼,洋溢着青春活力

我清楚的意识到当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如何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号召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共青团事业的建设中来,是每个团学骨干应该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今后将积极配合“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建设,让志愿服务工作更具规模化、体系化和制度化。

在新的世纪里,也必须加强学习方面。祖国期待我们创造新的辉煌,中央向我们青年一代发出号召“全国各族青年,代表着我们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代表着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需要你们去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你们手中实现。

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要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着,做一个有抱负,有激情,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的共青团员,释放出自己的青春活力与不懈奋斗。

党和国家寄予了我们如此之深的希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凝聚团员青年,激发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