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于越发布时间:2018-06-13

 

上外贤达团通【201803

各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同时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好广大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激发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现决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1. 活动时间

2018510日——68

二、参加对象

大一至大三全体共青团员

三、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分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的所想所感进行交流等,并填写附件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报告表。

(二)各学院分团委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学习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每个团支部上交5份学习心得。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提纲见附件二。

(三)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结合团日活动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团员评议表见附件三。

(四)根据团员教育评议情况,各学院可酝酿考虑新入团申请名单。(注:20186月批次入团申请全校可放15个名额,请各学院如有入团申请意向务必综合考量学生实际情况后进行其发展,并向校团委报备)

(五)三行诗创作大赛。可结合团日活动进行开展,也可另行开展。

1. 活动流程:结合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上交作品(每个团支部至少两篇)发送至电子邮箱:xdxshwx@163.com,截止日期为525日;

2. 参赛要求:①三行诗(不超过30字);②鼓励多语种形式表现;③全诗态度积极向上;④严禁抄袭;⑤作品一经投稿恕不退还,且举办方享有使用、修改和无偿刊播等权利。

(六)“无奋斗 不青春——最美团支部”摄影大赛。可结合团日活动进行开展,也可另行开展。

1. 活动流程:结合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拍摄班集体全家福照片上交作品(每班团支部至少三张)发送至电子邮箱:xdxshwx@163.com,截止日期为525日;

2. 参赛要求:①作品投稿均以压缩包且统一命名为“班级:201xx专业x班 作品名:《xxx》”的形式递交至邮箱;②作品要求围绕“无奋斗 不青春”青春昂扬的精神,展现班级良好风貌,富有创意;③画质高清(若是经过修图后的作品需附上未经修动的原图);④严禁抄袭;⑤作品一经投稿恕不退还,且举办方享有使用、修改和无偿刊播等权利。

(七)校团委组织并邀请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来我校进行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交流、培训。拟定于2018524日。

四、上交要求

(一)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团日活动内容中的(一)(二)(三)项目需递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最晚于68日递交校团委,电子版材料递交至于越RTX邮箱;

(二)各学院团日活动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递交简报一份,简报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按照简报模板样式制作,模板见附件,最晚于68日递交至于越RTX邮箱。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委员会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