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大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团日活动

【团内大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团日活动

发布者:于越发布时间:2018-06-12

        2018530日晚七时三十分,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学楼210教室,外语学院开展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是两个视频,第三部分是由团支书放映ppt并讲解,第四部分是让同学们自由讨论并举手发言说明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受。

       第一部分团支书播放了一个小视频,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来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带来的改变。每一份《政府工作报告》都是时代进程的一帧侧写,40年间的一份份报告拼凑出了一幅完整的改革开放“肖像”。同时这个视频也简述了中国在这四十年中发生的变化

第二部分是习主席在2018年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有关改革开放40周年的演讲。详细的说明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中国发生的变化。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中国人民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始终与时俱进、一往无前,充分显示了中国力量;中国人民始终敞开胸襟、拥抱世界,积极作出了中国贡献。

 第三部分团支书放映ppt并进行讲解。PPT从背景、必经之路、出现的问题、十个结合、意义五个方面来更为详细的说明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第四个部分,在前三个部分的基础上,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团支书先让同学自由讨论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体会,然后再让同学们举手发言。